13 十一月 19:54
时事
foto: Pixabay
在最近的一次讨论中,教育部长丹尼尔·大卫表示,学生的功能性文盲主要归因于教师培训的缺乏。他强调,尽管不能将100%的责任归咎于教师,但大部分责任确实在他们身上,因为学生以正常的智力和创造力水平入学。部长辩称,如果一名学生在八年级时没有基本能力,那么责任在于曾经教导过他的老师。
工会的反应迅速,阿尔杰什预科教育工会(SIPA)将部长的言论称为诽谤和冒犯。工会强调,尽管教育系统资金不足,教师们仍然以专业精神工作,并批评缺乏一致的教育政策、过时的教材和班级中学生人数过多。他们还提到,罗马尼亚未能遵守将6%国民生产总值用于教育的承诺,而教师的继续培训不足且缺乏连贯性。
来源
Ministrul Educației: „Lipsa de pregătire a profesorilor este cauza principală a analfabetismului funcțional în rândul elevilor”. Reacția sindicatelor
Lipsa de pregătire a profesorilor este cauza principală a analfabetismului funcțional în rândul elevilor, susține ministrul Educației